vdanio | 設計

設計策劃智囊團
BUILDING-INFORMATION
城市規劃 | 城市設計 | 建築設計
高級建築師 | 註冊規劃師

Art Museum of Anhui Art Institute / TJAD + DCA / 安徽艺术学院美术馆:

此项目获2015年上海市建筑学会公共建筑类佳作奖。

艺术聚落  将建筑体量打散分化为若干个展厅,并将各展厅通过搭接、串连、偏转的方式重构形成新的整体。

艺术与自然的交融  首层展厅平行的墙面,如“取景框”般吸纳周边的自然景观,与艺术互补成为独特风景。

庭院  展厅间插入各类庭院,或敞或闭,或高或低,或深或浅。庭院既是人与自然交流的媒介,也是控制参观节奏的空间容器。

内敛与外向  首层各片墙相互脱开,呈现出通透、流动的空间效果;二层则用墙作为纽带,将各展厅联系、围合成一个整体。首层的外向通透与二层的内敛封闭产生矛盾的反差,最终形成一种“上实下虚,似分似合”的暧昧关系。

约束与自由  建筑在60°的3向4m网格控制下,各个墙体有着严密的几何关系;最终却又呈现自由而随机的状态。

热度(13)

© vdanio | 設計 | Powered by LOFTER